Anthea Fernandez Carrideo

【鸣佐】论天手力的正确使用方法(一发完)

博人传65集被佐助的天手力秀的帅了一脸然后产生的脑洞xxx

死蠢傻傻白甜xxx

设定四战后xxx

鹰小队活跃中xxx

bug有,ooc有,都是我崩坏的产物xxx


天手力:日本漫画《火影忍者》中轮回眼的一种瞳术,可以把自己跟那只“眼睛”看到的物体一瞬间进行交换。交换的对象可以是人类,也可以是刀子等“物体”。根据漫画的使用记录,只要是在特定的范围内,就可以瞬间让施术者和目标交换,而且不一定非得是与物体交换,宇智波佐助多次没与任何实物进行交换就接近敌人。




一.

      要说漩涡鸣人滥用飞雷神,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了。

      毕竟现在是和平年代,秉承着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木叶实用主义原则,各类忍术纷纷面向市场,啊不,面向人民需求进行转型升级。

      比如说木遁用来盖房加强社区绿化,雷遁用来发电提供便利充电,水遁用来清洁或者人工降雨,火遁用来加热供暖做饭,风遁用来驱散pm2.5治理大气污染。

      身为火影七代目,漩涡鸣人当然也是身先士卒,每日至少拨出二十个影分身帮助群众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比如说接送一下上学的孩子啦,扶老奶奶过一下马路啊啦,帮面点师搓搓丸子啦等等。

      不过相比之下,七代目最滥用的当然是飞雷神之术,在工作闲暇之余不忘照顾广大人民在互联网时代对于快递物流巨大需求的七代目拓展了飞雷神快递、飞雷神外卖、飞雷神隔秒达、飞雷神急救等等一系列业务。

      啊,影岩上的二代目头顶上怎么裂开了一条缝呢。

      算了回头找个木遁忍者往里面撒点种子种点花草做做绿化好了。


二.

      不过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七代目大人也不忘记运用自己的能力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点小便利。

      比如说……

    “———佐助!!!!!!!”

      前一秒还在和奈良鹿丸讨论木叶第一个五年计划的火影下一秒就用飞雷神出现在村门口,门口守卫发誓如果这时候七代目的九尾能够实体化的话现在一定摇得像朵菊花似的。

      那边的前五大国第一叛忍、暗暗部部长倒是带着身后鹰小队不紧不慢地往这边走着。

    “香磷我跟你赌五百块钱漩涡鸣人那家伙一会儿肯定扑过来抱住咱队长乱蹭你信不信吧。”鬼灯水月一手搭在天秤重吾的肩膀上一边絮絮叨叨地说,“或者是要是谁赢谁给对方买一个月的东西怎么样?”

    “不赌!谁跟你赌这个!”漩涡香磷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你不就是自己的钱花完了想找人给你买酸奶吗!”

    “你看你这个人真的是一点意思都没有……”

    “我跟你赌。”

      前面一直沉默的队长突然开口。

    “哈?佐助你为什么要跟他赌这个你这是必输…”

      话音还没落不远处的火影马上朝他最好的朋友扑了过来,佐助回头瞥了水月一眼,下一秒鸣人怀中的黑发人就变成了白发人。

     “……啊?”没反应过来的七代目愣在原地。

     “……卧槽宇智波佐助不带你这样开挂的啊???”

      鬼灯水月吓得化成了一滩水迅速从漩涡鸣人热情的怀抱里逃脱开来。   

      他那万年面瘫的队长此刻一手搭在重吾的肩上,伸手撩了撩左边的刘海,那只轮回眼中隐隐烁着孩童般的狡黠,克制不住声音中的笑意:“五百块钱?还是一个月的番茄?你选一个吧。”


三.

      要说宇智波佐助滥用天手力,恐怕没几个人会相信。

      毕竟曾经是加入邪教单挑五影毁灭木叶的反派大boss般的存在,冰着那张写满“生人勿近”的脸,即使是犯起中二病来也是日天日地日空气酷炫狂拽吊炸天的帅气。

      我呸。

      鬼灯水月愤愤地想。

      这家伙明明是天天顶着一张成熟少年的脸干一些三岁小孩也不屑干的无聊事。

      比如把酸奶突然换成辣椒水,把吸管突然换成电线。

      有一次在山里不知道是哪句话惹着这位小祖宗了,他一抬眼把山顶上的一棵树和水月对调了位置,愣是让鬼灯水月化为一条瀑布从山上自由落体翻滚了下来。

      还有一次他找队长领零花钱,一推开门发现这家伙居然在用他的天手力围着点燃的纸团反复横跳。

    “……队长你在干嘛。”

      宇智波佐助瞬间停止了下来,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空气中只剩下纸团燃烧的声音。

    “……灭火。”

    “……”

     下一秒鬼灯水月就和窗外飞过的麻雀交换了位置。

     天手力真的一点都不好玩。

     鬼灯水月这样想。


三.

      天手力真的一点都不好玩。

      漩涡鸣人这样想。

      终于熬过三分钟可以开吃的泡面下一秒就变成了便当,窗外的暗暗部大人坐在空调机上捧着刚泡好的泡面皱了皱眉:“总是吃泡面可不行。”

      偷偷拿着亲热天堂看得正欢,下一秒手中的书就变成了任务报告,前来提交文件的暗暗部大人翻了翻手中的书,啧了一声扔到了一边。

      趁佐助一个人在树下小心翼翼地扑过去偷袭,树下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木桩,害得七代目大人头上被狠狠撞出一个大包。

      不。这不是关键。

      关键是没法抱住佐助了啊我说!!!这家伙总会用天手力把自己和别人换个位置!!!上一次是赤丸再上次是帕克再上上次就是香磷啊我说!!!

      香磷那家伙一看到自己就两眼放光摩拳擦掌:“漩涡鸣人你这小子居然送上门来了天天招惹我家佐助看我弄不死你!!!”

      然而他漩涡鸣人真正想抱住的人站在一旁整整衣服,接过鬼灯水月呈上来的番茄一甩袖子悠哉悠哉地走掉了。

      天手力真的一点都不好玩。

      漩涡鸣人委屈地想。


四.

    “所以你召我回来是干什么的?”佐助不耐烦地问。

    “啊……我看气象台预测说接下来这一段时间可能会经常出现极端天气啊强雷暴什么的,天气会很恶劣的,在外面会很不安全。我担心……”

      宇智波佐助的目光柔和了下来。

    “我担心影岩被雷劈坏了毕竟刻得我那么帅但还没来得及安装避雷针你不是咱们木叶最厉害的雷遁了嘛所以想让你到时候用麒麟……”

    “……”

    “……呃怎么……不可以的吗我说?”

     鸣人看着佐助比外面天色还阴沉的脸色,小心翼翼地发问。

   “给你的麒麟。”

     下一秒漩涡鸣人就被天雷劈了个半死。


五.

      就是暗暗部。不是暗部。我并没有打多一个暗字。

      因为宇智波佐助本来就不是暗部的一员。

    “暗中观察暗部的暗部”,卡卡西是这样跟他解释的。

      即使漩涡鸣人再怎么极力向大名们担保,那些人对于宇智波的忌惮并没有消除半分。而且暗部部长这样一个拥有极高权力的职位,怎又能轻易拱手让给他人。 

      再怎么表现得忠心耿耿,其实内心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即使漩涡鸣人能对这样的暗部给予百分百的信任,旗木卡卡西和奈良鹿丸也完全放不下心来。

      所以卡卡西就提出了这么个主意。

      “你就不怕我勾结着大名和反动分子在他背后捅他一刀?”宇智波佐助挑了挑眉,“我以前可是真的想杀了他毁掉木叶的。”

      “鸣人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卡卡西眯起眼睛,佐助看出他在笑,“把后背交给佐助的话我就绝对安心了我说。”

       “……”

        他面前的少年微微低下了头,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眉眼,没有再说话。

       “话说回来……”卡卡西看了看佐助身后的三个家伙,“这三位是谁,这样让他们听着真的没事吗?”

       “我的人。不用担心。”

       然后卡卡西眼睁睁地看着其中一个红发女子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重吾。”

       还没等那个橙发的大块头动手,旁边那个白发尖牙的家伙立马蹲下去把那人的手臂放在她自己嘴里,然后对着她的下巴爽快地一个上勾拳过去。


六.

       强对流天气过后不久就将迎来新一届五影大会。作为四战后的首届五影大会,木叶高层都对此相当重视。

    “不能再出现上次的宇智波佐助事件!”

       宇智波佐助:“……”

       虽然说着既然他把后背给我那我就捅上一刀,暗中观察暗部的暗暗部部长宇智波佐助还是认真地部署起安保工作。

       但是无论他怎么绞尽脑汁编排安保措施,都觉得不够保险。

       “随随便便一个天照过去全都一点用都没有了。”

       “……现在活着的人除了你还有谁会用这种玩意儿啊!!!”

       “那一个螺旋丸过去也都废掉了啊。”

       “……能不能不要用你俩的战斗力来衡量正常人啊!!!”

       “况且我和他还只是两个下忍。”

       “……宇智波佐助我告诉你你这是对全世界的嘲讽。”


七.

      当五影在会场内进行亲切友好的国事访问时,一个自称是暗部成员的人邀请宇智波佐助去参观他们的关押场所。

      一个吸收伤害能力极强的屋子。一个极其坚固查克拉抑制作用极强笼子。

      还很好心地留了一个五影大会现场观察窗口。

      然后把宇智波佐助关了进去。

    “你就在这里面好好看着你的漩涡鸣人被我们炸成烟花吧。”

    “这个笼子是怎么个查克拉抑制法,降低一定数值?还是按照百分比计算?”关在笼子里的人似乎毫不在意自己被关起来的这个事实,反而开始探究起笼子制作的原理性问题。
    “按照百分比,”那个戴着面具的人得意洋洋地说,“啊不,抑制到十万分之一的水平,就算是你宇智波佐助也什么都做不了了。”

       下一秒他就发现自己成了站在笼子里面的人。

      笼外的宇智波撩了撩左边的刘海,脸上没有任何波澜起伏:“就算是十万分之一也比你一辈子能用出来的查克拉多。”

      把比例从千分之一降到十万分之一都挡不住,卧槽这到底是何等的战斗力啊。

      漩涡鸣人你说好的宇智波佐助现在就是个普通人呢这跟你当时对外宣称的不一样!!!

    “……你这是什么招数啊?!”

       “功课都没做好就跑出来和我作对吗,”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地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纸卷,一拉伸开来居然一直延长到了地上,“这是四战时六道仙人偷偷给我的小抄,上面是轮回眼的所有用法。”

     “……’把其他人写给吊车尾的情书替换成垃圾广告’这也算是用法之一吗???”

      话还没说完马上就收到了宇智波的一记眼刀。

   “闭嘴。吊车尾是你能叫的吗。”


八.

    “你刚才说要把漩涡鸣人炸成烟花,是怎么一回事。”

    “反正说了也是死不说也是死说了也好不到哪里去我就不说气死你。”

    “……”

      虽然我的幻术差得不行但是对付你还是绰绰有余的。宇智波佐助直接开了写轮眼。

      对方的计划比想象中的要周密而且目的性很强,设置的炸药不仅威力大而且还专门针对了鸣人的特殊体质。宇智波佐助微微皱了皱眉头,基本就是算准了如果有炸药出现火影七代目一定会上前用身体遮住炸弹防止对他人造成危害。

      这个笨蛋。

      炸弹出现的时间……

      笼子里传来了诡异的笑声,佐助愣了一下,放松了对他的控制。

    “就算是你,现在能瞬移过去不成?瞬移之后又怎么样?跟着殉情和他一起被炸死?”

      宇智波佐助飞奔到窗口前看向会场,会场天花板突然出现的炸弹已经开始下坠,而漩涡鸣人和他们算计的一模一样,伸着双臂想要接住那个炸弹。

      真是笨蛋吊车尾。

     下一秒他便落入了那个笨蛋吊车尾的怀中。


九.

      在场的所有人都自动无视了不远处的爆炸声,直勾勾地看着漩涡鸣人和他怀里的宇智波佐助。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我说……佐助?”火影七代目率先开了口。

   “……嗯?”窝在他怀里的家伙闷闷地回了一声。

   “你……”

   “……”

   “……好像……胖了。”

   “……”

    会场里传来了第二次爆炸声。


十.

      所以说在宇智波佐助的周密防备下,预防上届五影会谈宇智波佐助事件的计划并没有成功,而是被宇智波佐助本人亲自全部摧毁。

      正如他所说。随随便便一个天照烧过去什么安保措施都没用。


十一.

      接下来的几天的暗暗部部长都很低气压。

      坐在宇智波大宅的客厅里低着头对着两袋豆子干瞪眼生闷气。

      平时最闹腾的水月都被吓安静了。左思右想之后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番茄过去试图给队长顺毛。

    “队长别生气了。来。吃番茄。”

      宇智波佐助终于把头抬了起来看着他:“我没生气。”

    “……那你这是在干嘛呢。”

    “买来的红豆和绿豆混在一起了。”

      十分严肃的语气。

      说着又低下头去瞪着两袋豆子。

      鬼灯水月眼睁睁地看着绿豆袋子里的一颗红豆与红豆袋子里的一颗绿豆交换了位置。

      完了自家队长被漩涡鸣人那家伙气傻了一会儿告诉香磷重吾他们回头一起好好修理那个混账。


十二.

      都怪重吾。天天做的饭都那么合我胃口。

      都怪香磷。天天给我塞各种各样的好吃的。

      都怪水月。天天在我耳朵旁边叽叽喳喳害得我不知不觉又多吃了几碗饭。

      都怪他们。不怪我。

      绝对不是我的错。

      来自鹰小队团宠宇智波佐助的怨念。


十三.

      信箱里寄来了火影七代目共赏花火大会的邀请。函上写的收件人是自家队长。

      天秤重吾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一定不能让漩涡香磷看到这封邀请函。

      那家伙才不管漩涡鸣人会不会是自己三大爷的四大婶的大舅子的二表姑的外甥女的三表姐的大女儿的亲儿子。

     他拦住了正准备出去买番茄的鬼灯水月。

   “你跟漩涡香磷有什么进展吗。”

   “哈?”水月一副见了鬼的表情,“那个花痴女整天暴力的要死一口一个wuli佐助我怎么会想跟她……”

   “就你这还有资格说队长傲娇。”

   “……没有任何进展。”

   “乖。这就对了。”重吾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那重吾大人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你可以多制造一些和她两人相处的机会啊什么的,比如说这个月出去给队长买番茄的时候叫上她和你一起什么的。”重吾一脸严肃地说。

   “她怎么可能会愿意和我一起出门买东西啊……和宇智波佐助扯不上关系的她都不感兴趣……”

   “你就说让她挑番茄。到时候队长如果知道是她挑的番茄这么好吃一定能够增加对她的好感度。”

    “……等等这对于增加她对我的好感度有任何用处吗这不是让我给人家送助攻吗???”


十四.

      天秤重吾轻轻地敲了敲队长的屋门。

      得到准许后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队长正握着笔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前。重吾瞥了一眼桌子上一干二净的白纸估摸着队长又是偷偷在那张轮回眼利用方法的小纸条上增加内容了。

    “从信箱里取的,给您的邀请函。”

    “谢谢。”依旧是冷冰冰的,不参杂任何情感的声音。

      但是天秤重吾发誓,在他关上门的一刹那,他听到了队长压低了的笑声。

      他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十五.

      本是用来庆祝五影大会圆满召开的花火大会,由于五影大会的不圆满召开,改成了夏日祭花火大会。

      还没到燃放花火的时间,街上却已经很热闹了。大大小小的商铺与各式各样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本地与外地的民众前来分享欢乐。

      孩童。父母。情侣。笑容。幸福。快乐。甜蜜。

      明明是像棉花糖般轻柔甜蜜的情感却像冰冷的磐石般压在七代目的心上。

      孩提时代口口声声说要成为火影,仅仅是凭借一个想要博得大家关注,想要为大家献上幸福的心。长大之后却发现当火影并非有了奉献的心就足以面对一切。

      谈判。条件。得失。压力。代价。权谋。虚假。

      这才是成为火影的他面对的东西。

      每当他在办公室里看向窗外,他甚至都有点嫉妒宇智波佐助。那个家伙不知又是在哪里云游,不用带着虚假的面具面对一群同样虚情假意的人,不用说着违心的话只为维护表面上的情谊。相比自己来说他是自由的,他可以对不喜欢的事物冷眼相待,可以对喜欢的事物弯起眉眼,敢于用刀剑去维护自己心中的正义,而自己很多时候,只是敢怒而不敢言罢了。

      若是能够为了木叶的发展,他其实有勇气去承受,但是他现在着实怀疑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

      他看着南贺川的流水匆匆走过。

      物是人非。他已经不是那个少年了。

      “喂,吊车尾的。”

      漩涡鸣人猛然回过头去,看到了身着一袭白衣的宇智波佐助,忽略他略微盖住左眼的刘海,恰似从少年时代向他走来。


十六.

       沿着河堤漫步,他们说了很多很多。

       实际上,是漩涡鸣人一直在说,宇智波佐助一直在听。

       虽说有着暗中观察暗部的职责,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卡卡西与佐井在木叶内部谨慎操作。太引人注目的宇智波末裔,大多时间算是以做任务为名,被流放在天涯海角。

       或是因为自身的经历的缘故,佐助一直都在尽力避免与政治的接触。但他并没有排斥鸣人的倾诉,他说着他的喜怒哀乐,他听着他的崎岖坎坷。只是静默着,不掺杂任何言语。

       宇智波佐助知道漩涡鸣人的心中自有见解,自有答案。他并不需要自己为他出谋划策,而是背得太多实在想找个人靠着休息一下再前进罢了。

      “佐助,其实我觉得,我不应该当火影。”

      这句话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佐助微微侧头眨眨眼看向他。身旁的人微皱着眉头,看起来是真的不知道答案了。

      “你看啊,我没有鹿丸那么聪明,没有小樱那么有亲和力,没有卡卡西老师那么敏锐,没有雏田那么耐心,没有佐井那么变通……”他絮絮叨叨基本把同期人都说了一遍,转了一圈又回到了自己时有些苦涩地笑了笑,“我啊,只有一颗想让大家更好的心,除了这个之外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了,但是光有这个又有什么用啊……”

      “你以为火影是什么。全能神吗。”一路没有开口的佐助停下脚步对他说。

      鸣人也站住了,有些惊讶地回头看着他。

      “再怎么强大的能力被心带偏离了方向也只是种祸害罢了。即使你没有刚刚说的那些能力,即使你没有在飞奔,你没有在行走,你只是在爬,也是在向正确的方向行进。”

      “何况你又不是真正的在爬行。鹿丸愿意做你的头脑,为你出谋划策;卡卡西愿意做你的向导,为你指引方向;佐井愿意做你的盾牌,帮你挡住暗箭……”

       而我。宇智波佐助。愿意做你手中的长剑。帮你砍倒前行道路上的荆棘,劈开阻拦前路的杂石,杀死心怀不轨的小人,划破漫漫长夜,虽不能给你带来日光耀眼,但或许,我能给你星光点点。

      而你,便是我的剑鞘,便是我的归宿。

      在终结谷那最后一战,一心求死的我,却又被你拉回到生路。

      从那时开始,成全你的理想。就成为了我的理想。

      然而这些话,这辈子。都绝对不会让你知道。

     

十七.

      “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就会有火在燃烧,火的影子照耀着村子,然后新的树叶会再次萌芽。”

      你既是那生生不息的树叶,也是那簇耀眼的火花啊。

      “佐助……这是你回来之后第一次跟我说这么多话……”

      “……”

      ……说了半天你的重点就是这个?

      “原来你还这么能说的……相比之下我真的是嘴笨啊……”

      “……”

      不不不您忍界第一嘴遁秒杀一切我怎么敢跟你比。

     “经过佐助一顿说教之后我也一下子明白了不少了呢!佐助几句话比我刚刚叨叨那么多都有用啊我说!”鸣人朝他咧开嘴笑了起来。

      又是灿烂到耀眼的笑容了。

      其实无论怎样摸爬滚打,在内心的最深处,少年依旧是那个少年。

      远处的花火已经开始燃放。在尖锐的声音划过后,璀璨的烟火绽放在夜空中。

      嘈杂间鸣人牵起了他的手,摩挲着他的掌心。

      “呐,佐助。”鸣人低声唤他的名字。

      “……嗯?”佐助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我想你是我最深的羁绊了。”

      “……”

      “羁绊……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最好的朋——”

      


十八.

      去您大爷的朋友。

      再您的见。


十九.

      笨蛋依旧是那个笨蛋。白痴依旧是那个白痴。吊车尾依旧是那个吊车尾。

      那个辣鸡暗部叛忍。我不需要什么抑制查克拉的笼子。我也不需要什么针对鸣人的炸弹。

      老子就在南贺川旁边瞪眼睛就能看着漩涡鸣人炸成烟花。

      宇智波佐助的好心情随着身边炸开的粉红心形烟花也炸碎了一地。


二十.

      “香磷我刚刚点的那朵烟花为什么找不到了……”

      “嘛那个光点不是吗。”

      “但是它应该是向上走炸开不是掉下来啊……”

       专门选好的给你点的烟花。

      鬼灯水月有些难过。

      身旁的漩涡香磷却一下子站了起来:“等等……这股查克拉……”

      “那玩意儿不是。漩涡鸣人吗。”


二十一.

       凭借着感知九尾查克拉,漩涡香磷和鬼灯水月终于找到了掉落在郊区草坪上的火影七代目。后者正抱着膝蜷缩成一团难过地发着光。

      “漩涡鸣人!你怎么把我的烟火给弄没了!”水月生气地指着鸣人质问。

      “不是我弄的,”鸣人委屈地说,“我就看到佐助的左眼一闪,然后就……”

       妈呀小祖宗天手力是你这么用的嘛你上辈子跟我是有多大仇我跟妹子告白你也要坏我事……

       等等。小祖宗又用天手力把漩涡鸣人扔出去了?

       完了这家伙又要对着家里的豆子瞪几天了。

       “漩涡鸣人!你怎么把我家佐助给弄生气了!”香磷生气地指着鸣人质问。

       “什么你家佐助!不要把佐助说得跟你的东西一样好不好!”那边的发光体也提高了音量,然后声音渐渐又小了下去,“不过我好像……真的把佐助弄生气了……”

       看到他这幅难过的样子香磷和水月也有些于心不忍了。香磷戳了戳水月,水月小心翼翼地戳了戳鸣人:“你是…说什么了还是做什么了?队长为什么生气了?”

      “我也不知道啊明明前一秒还好好的,我就跟他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就……”


二十二.

      活该。

      香磷和水月已经开始心疼自家队长了。

      好气哦可是还要继续维持微笑。


二十三.

     “鸣人,我说,”水月直接在鸣人旁边坐下,“你对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朋友——括号——友情——括住,是指在任意条件下,双方的认知在一定层面上关联在一起,不分年龄、性别,地域、种族、社会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双方的心理认知、可以在对方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力反驳……”

      “等等括号括住是什么鬼啊!!!”

      “好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就把木叶百科给背下来了,”鸣人一脸骄傲地看着他们,“它还有三个历史解释,第一……”

       “停停听闭嘴我不想知道这个!!”香磷赶忙打断了他的话,“你就告诉我你觉得你和佐助的关系符合这个吗?”

      “这个嘛……从理论出发,按照词条里的顺序,首先在年龄上……”

      “……我求求您简单粗暴一点行不行!!”


二十四.

      “……但我觉得不止这些吧我说。”漩涡鸣人突然这么说。

      “从小我都是一个人,但看到佐助就会很心安,即使没有跟他说话,即使是几乎次次见面都打架,但是看到他,我就觉得很踏实了。”

      “没有佐助也没有现在的我吧,要不是因为佐助我都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第一次爆尾呢。佐助超厉害的,为了赶上佐助我也废了好大的努力,他们都嘲笑我那几年佐助明明不在身边还一直围着佐助转,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因为佐助他一直在往前冲,弄得我也在往前赶而已。只是那时候,他要是还能像小时候那样稍微停一下脚步,或者不用停下来,冲我笑笑,回头看看我也好啊……”

       不。其实这不够。我希望他一直看着我。

       不需要他给我任何东西,无论他是在我前面还是在我身后,只要他能够一直看着我,就足够了。

       虽然世人都觉得宇智波佐助黑暗不堪,但是对于漩涡鸣人来说,宇智波佐助就是最明亮的光。

       “佐助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人了。”

       

       


二十五.

      香磷和水月没有说话。那些年,佐助就像一只离弦的箭,直冲着目标而不可阻挡。

      复仇。除了这之外。他好像什么都不剩下了。

      明明还剩下蛇小队,明明还剩下第七班,明明还剩下这么多关心他的人,他那双万花筒写轮眼却像瞎了一样什么都看不见。

      “我知道大家都想杀死他,但是我不想让他死。即使是去死的话,他一个人孤零零的也太孤单了。况且他其实是个那么温柔那么美好的人,不应该这么早就离开这个世界。”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跑偏了,鸣人赶快扭转了话题:“之前好多次都有人问我对于朋友的定义,去查了词条的我发现文字这东西实在是太单薄无力了,平面化、公式化、理性化地描摹着这样丰富的情感。但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描绘它。我说些生僻难懂的词,羁绊啊什么的,又觉得自己没有表达清楚。我说唯一啊什么的,又感觉太简单了,转了转去结果就不停的在朋友前面加修饰语,唯一的朋友啊,最好的朋友啊,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这样说佐助他好像都会生气……”

      “……难不成,佐助不认为我是他的朋友吗?”


二十六.

       “不,”水月果断地摇了摇头,思索了片刻之后开口,“其实吧……队长他也是觉得这个朋友这个词太过于单薄了所以他不喜欢听你用这个词来形容你们之间的关系……”

       “真的吗?”鸣人猛然抬起了头,“佐助和我其实是感同身受的吗?但是他从来都是好冷淡好嫌弃我的样子啊。”

     “那是做给你看的,”像磷有些嫉妒地撇撇嘴,“你根本不知道每次在外面收到你的来信我家队长偷偷笑得有多甜。一边吐槽你的字丑还一边整整齐齐地放在怀里。”

      漩涡鸣人愣了一下:“什么,他告诉我他看完之后都随手扔了或者直接烧掉的。”

    “我家队长什么性格你还不知道,”水月说,“口是心非,傲娇得不行,即使开心得想跳极乐净土表面看起来也冷若冰霜一本正经的样子。即使恨不得从喉咙中伸出手去拿也要装作’哼这对我来说根本就不重要我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

    “其实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对与队长大人他是很重要的。或许甚至比他自己还要重要。”

      当宇智波佐助陷入黑暗,漩涡鸣人一直在试图照亮他。虽然其他人也尝试了驱散他的黑暗,但是真正坚持到底,真正照耀到他心里的,最强最亮的那束光,将他点亮的那束光,就是漩涡鸣人啊。

      而他,无论是否承认,都在不由自主地向这道光飞去。

       “那这份情感到底应该叫什么?”

       “叫爱吧。”


二十七.

      “爱,是指人类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爱是人的精神所投射的正能量。是指人主动或自觉地以自己或某种方式,珍重、呵护或满足他人无法独立实现的某种人性需求。包括思想意识、精神体验、行为状态、物质需求等。爱的基础是尊重。爱的本质是无条件地给予,而非索取和得到。所以,爱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是人对人或人对某个事物的深挚感情。这种感情所持续的过程也就是爱的过程。”

       “……你什么时候背的?”

       “啊不是,那个是九喇嘛背给我听的。”

       “……都差点忘了还有个狐狸精在你身体里面。”

       “……老夫怎么觉得这话听着有点奇怪?”


二十八.

      “爱……吗……”鸣人喃喃低语道。

      “怎么,”香磷挽起袖子举着拳头朝他友好地笑笑,“难不成你不爱宇智波佐助吗?”

      鸣人赶忙摆手:“不不不不不这话我可没说啊我说。”

    “那你没说但是是这个意思喽?”

    “不不不不不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这个字好沉重啊。”

    “感觉太崇高太伟大了……明明我也没能为佐助做些什么啊我说……”

     “你替他下跪挨打过呼吸了是吧,”香磷看了他一眼,“队长早就知道啦,你为他付出了这么多。”

    “这不算什……”

    “我猜队长大人在四战的时候根本就没打算活下来,但是你让他又有信念继续活着,你挡住了世人对他的攻击,让他终于能够看清,在他身边有那么多关心他爱他的人存在,让他终于不觉得自己是孤单一个人。”

       让队长大人终于能看到鹰小队,看到我们对他的关怀,让这份情感终于得以有所回响。

     “你都不知道,”香磷说,“有时候我睁开双眼,看到宇智波佐助他还活着,看到他还能自在地在天地间行走,看到他比以前更多的笑容,我都觉得不可思议,都觉得这是神赐予的奇迹吧。”

    “然而没有什么神,漩涡鸣人,只有你,创造了这样的奇迹。”

    “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做出了很伟大的事情。”

    “你绝对有资格对他说这个’爱’这个字。”


二十九.

    “我爱你。”

     漩涡鸣人这样说。

   “这是他真正想听到的吗?”

     旁边的两人把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鸣人低声重复了好几遍。文字怎么会如此的有魔力呢。仅仅是这个几个字,就感觉让什么温热的东西充斥在心间,让他忍不住想站起来开怀大笑,又想一个人放声痛哭。

      这样的情感,若是佐助也能感受到,那该有多好啊。

     他下定了决心似的突然站起来,元气满满地说:“好的!我决定了!我现在就去找佐助说给他听!”

       说着就要用飞雷神飞到佐助身边。

       合着我发明飞雷神就是为了让你告白用的吗。

       二代目的影岩好像又裂开了一点呢。


三十.

      经过三人的商讨,决定还是先派遣水月和香磷先过去打探并安抚一下宇智波佐助的情绪。

      两个人小心翼翼地跨进宇智波大宅,看到重吾正在门口看远处的烟花。

    “咱家队长呢?”

      重吾指指客厅。

      两人继续小心翼翼地猫着腰走过去,看到自家队长坐在沙发上坐得笔直,正在聚精会神地盯着对面的电视。

    “在看电视吗?”

    “……不。他在玩电视机顶盒上自带的消消乐。”

    “……哈?”

    “……不用手操控用天手力的那种。干瞪眼就好了。”

    “……你怎么知道?”

    “……他左眼的刘海用发卡别到额头上了呢。”

    “……等等那不是我的发卡吗粉色蝴蝶结还带珠光粉的!!!”


三十一.

        听到有人走过来的声音佐助赶忙伸出一只须佐左手把头上的发卡藏起来。

     “队长大人,您玩了半天了休息一会儿吧。给您呈上番茄了。”水月捧着番茄走了过去。

        电视机的画面迅速一闪。“我没有在玩游戏。”

      “……那您这是在看《木叶爱情故事》喽?”

      “……”电视机画面再次一闪。

      “……《白衣宇智波与七代目》?”

      “……”

      “……《回村的诱惑》?”

       屋外的香磷听到了千鸟的声音。

       然后是电视机爆炸的声音。

       不行啊我还没把《恋与宇智波》追完呢!!!


三十二.

      佐助终于被水月带到了屋外。

    “所以说,你想跟我说什么。”

    “其实不是我想跟你说啦,”水月挠挠头笑了笑,“其实是……”

      发动飞雷神的漩涡鸣人马上就出现在佐助的面前。

    “佐助我跟你说......”

      宇智波佐助开始抬头看天。

    “……你是不是又在想把我用天手力扔出去啊我说?”

    “……” 

     真聪明。

   “别想了你不可能把我扔多远的。”

    “……”

     为什么?

     漩涡鸣人掏出手机点开天气:“因为刚刚的一波燃放烟花爆竹现在的pm2.5含量极高空气质量指数是521能见度不足一百米你看不了多远的。”

     “……”


三十三.

     “……好吧。”佐助冷冷地说,“那你想跟我说什么?”

     “我想说,我终于知道我该说什么了。其实我早该说的……”

       对面的人做了个深呼吸,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

     “佐助,我爱你啊我说。”


三十四.

      真是个笨蛋吊车尾。

      漩涡鸣人再次扑过来抱他的时候宇智波佐助这样想。

      这次宇智波佐助没再用天手力挣脱。


————完————


第一次写同人......有很多很不成熟的地方还请大家宽容啦......

因为觉得佐助的天手力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所以说实在想玩玩这个梗就自己写了好多......

很感谢各位能看到这里!真心的非常感谢!

欢迎各种捉虫和评论的说!


评论(84)

热度(2336)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